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公開最新 Android 市佔!近半用戶仍留在「三年以上舊版本」

2023/04/14 14: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公開最新的 Android 版本市佔!Android 13 上線八個月達成 12.1% 升級率,速度比前代更快!然而綜觀數據,卻仍有超過一半的用戶,停留在三年以上的舊版本。

外媒《9to5google》於 Android Studio 網站挖掘 Google 官方數據指出, Android T(13) 已經有 12.1% 升級比例,比起 1 月份僅有 5%,有相當幅度的成長規模,且對比 Android S(12)在發售後一年才抵達 13.3%,顯見有更多用戶升級至新版本。

目前最熱門的版本卻仍是 Android R(11),從 1 月份的 24.4% 僅微微下滑至 4 月份來到 23.5%,其次第二名的是 Android Q(10) 有 18.5%、再來為 Android S(12) 的 16.5%。

▲▼上圖為 2023 年 4 月數據,下圖為 2023 年 1 月數據。(圖/翻攝 9to5google)

相比蘋果 iPhone 從軟、硬體一手掌握,升級率能很快到達七成以上,Android 手機品牌眾多,導致長期有版本破碎化的問題,從 Google 的數據更能發現,目前有接近 48% 用戶仍在使用 Android 10 或更舊的版本,推出至今超過三年以上。缺乏更新,不僅是無法體驗新功能,連帶也可能有安全性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僅存「平價iPhone」又沒了?新爆料:SE 4暫無量產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