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放寬eSIM免費換卡!一張表看懂5大電信差異

2023/04/14 09:01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目前支援eSIM的手機不多,主要是蘋果和Google兩大品牌。(圖/路透社)

蘋果從去年開始,美國版的iPhone 14全面轉換eSIM,不過台灣礙於申請換發仍不夠便利,加上設定費,以及支援手機品牌不多等問題,eSIM在台灣的普及率還很低,用戶數僅1%左右而已,在NCC的督促下,電信業者終於開始稍微放寬eSIM設定費的免費限制,可望吸引更多人嘗試使用。

除了原本首次申請或換發eSIM免收300元設定費,5大電信從4月開始提供更多免費服務,包括手機維修、續約、VIP用戶或門號連續使用5年等情形,更換eSIM也無須收費,不過每家條件還是有些差異,以及是否支援預付卡、有無開放線上申辦等因素也影響其方便性,如果是希望轉換到eSIM的消費者,不妨好好比較一下,下述表格提供快速的說明。

➤ 5大電信eSIM服務比一比

(圖/記者吳佩樺製表,資料來源NCC)

➤何謂eSIM?

所謂eSIM是指數位SIM,不再是傳統的實體SIM卡,透過QR code就能安裝,不過目前台灣支援的手機還不多,以蘋果、Google兩大品牌為大宗,其他品牌在國外或許有支援eSIM,例如三星,但台灣版並沒有。

➤ 台灣eSIM支援手機

●蘋果:iPhone SE 2/3、XS 全系列、XR、11 全系列、12 全系列、13 全系列、14 全系列

●Google:Pixel 4/4a全系列、Pixel 5、Pixel 6/6a全系列、Pixel 7全系列。

《你可能還想看》

出國上網超方便!台灣哪些手機支援 eSIM 卡 安裝步驟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