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購釣魚詐騙很愛利用它們!最常遭冒用品牌揭曉 蘋果居冠

2023/04/13 15:55 文/記者吳佩樺

網路安全公司Atlas VPN最新報告,蘋果是最常被冒充的網購釣魚品牌。(圖/路透社)

由於網購成為現今民眾主要的消費方式,相關網路釣魚詐騙更加猖獗,根據網路安全公司Atlas VPN最新報告,蘋果是最常被冒充的品牌,提醒大家小心。

數據顯示,在網購釣魚中,攻擊者最常用蘋果來作為上鉤的誘因,比例高達近6成,也就是說每10件就有6件以蘋果為名詐騙。

位居第二的是亞馬遜,也占了14.81%,意指光是蘋果和亞馬遜就囊括詐騙比例的75%,相當驚人。其餘常被冒充的品牌還有Mercari、MercadoLibre 和eBay等。

在電子支付方面,PayPal長期以來就是詐騙最愛的目標,調查中也指出,超過8成都以PayPal作爲電子支付釣魚。

(圖/Atlas VPN)

《你可能還想看》 

快更新 Windows 電腦!微軟一次修補 97 個安全漏洞 駭客已出手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