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首度公開下一代 Android 測試版!全新 4 大變化提前揭曉

2023/04/13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開發者網站)

Google 今日正式釋出 Android 14 Beta 1 公開測試版本,開放 Pixel 手機用戶搶先安裝體驗,趕在 I/O 開發者大會之前,提前揭曉 Android 14 部分新功能。

Android 14 針對手勢操作進行不少改良,允許用戶強制將底部的「導覽列」改為透明,避免特定的背景顏色,無法看見導覽列的情況。Google 也加入了帶有預告瀏覽的返回手勢,從螢幕兩側向內滑,會先跳出預覽畫面,讓用戶知道後續會進入哪一個頁面,另外箭頭圖示將融入 Material You 跟著系統一起變換顏色。

Google 也將允許開發者量身打造分享頁面的按鈕,例如相簿 App 可以設立快速新增相簿、分享照片的連結,功能好比蘋果 AirDrop 的「鄰近分享」(Nearby),也將加入其中有獨立按鈕。Google 再度強調,用戶能替每一款 App 設立不同的語言,並替開發者提供更多切換的工具。

Android 14 Beta 1 首波支援涵蓋 Pixel 4a、5 之後所發表的 Pixel 手機,預計每一個月推出一次大型更新,在七月份的 Beta 4 版本上線後,就會迎來最終的正式版,然而具體時間尚未公開。

若 Pixel 用戶想要搶先體驗,可以前往 Android 開發者網站下載,不過當前僅是 Beta 版本,仍存在許多 Bug 與應用程式不支援的問題,建議普通用戶等待正式版上線。

《你可能還想看》

開價 30 萬元也不願用 Android?巴菲特一段話解釋「果粉有多忠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