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釋 AirPods 無線耳機最新「韌體更新」!無iPhone用這招也能升級

2023/04/12 17:57 文/記者劉惠琴

(圖/Apple 官網)

蘋果近日針對旗下真無線耳機AirPods系列的用戶,釋出今年最新版本的韌體更新,涵蓋耳機的機型包括有:一、二、三代的AirPods、高階降噪的一與二代AirPods Pro,以及頭戴式降噪的AirPods Max等。

蘋果官方支援頁面指出,此次發佈的韌體更新,主要是修復先前一些錯誤問題,與改善系統操控的穩定性,並沒有提到新添加的功能。至於各款耳機現在已可更新升級的韌體版本,版本號皆為「5E133」。僅有第一代真無線耳機AirPods 的更新版本號,為「6.8.8」版本。

蘋果旗下推出歷代的 AirPods無線耳機全系列各機型,問世以來,韌體更新的步驟方式都是透過「自動化」背景處理,無須手動更新。要把 AirPods 更新升級至最新版本韌體時,操作上,必須要仰賴其他鄰近的蘋果裝置,如:iPhone 手機、iPad 平板 或Mac電腦,上述裝置需處於 Wi-Fi無線上網環境,且需顯示為藍牙配對連線與 AirPods 無線耳機「已連接」完成。

與此同時,還必需要把 AirPods 無線耳機(放置在充電盒內)使其處於充電狀態(有線/無線充電皆可),接下來,即會自動進行韌體更新。

若要確認 AirPods無線耳機是否已更新至最新韌體版本時,以iPhone 手機為例,可點選「設定」,進入「藍牙」選項頁面後,點擊 AirPods 右邊的驚嘆號圖標,查看韌體版本號碼是否為最新的更新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據外媒 MacRumors 報導,隨著此次發佈 AirPods 韌體更新版本,於蘋果官方支援頁面也加入了新的支援說明,內容提到「若身邊沒有可連接配對的其他蘋果裝置時,可與Apple Store官方直營店、或蘋果授權經銷據點,提出預約韌體更新的服務需求」。

也就是說,如果手上的AirPod耳機想要更新韌體,但手機可能已換機為安卓系統、或是使用電腦裝置為微軟Windows系統的用戶,若想讓 AirPods 耳機的韌體更新維持在最新版本,現在也可透過蘋果官方實體門市或維修據點來作升級。

不過,目前,這項可透過「預約」升級 AirPods 耳機的韌體更新服務,率先於國外先行。目前蘋果台灣支援頁面還尚未有相關資訊顯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