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旗艦 Pixel 8 首搭?Google 高層暗示將用 AI 過濾「不想接的電話」

2023/04/12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接到廣告來電、詐騙電話覺得惱怒嗎?Google 負責「電話」App 的產品經理 Jonathan Eccles 近期向外界透露,未來將透過 AI 打造新功能,幫你掛掉不想接聽的電話。

Jonathan Eccles 於官方的 Podcast 節目中表示:「請持續關注今年,會有些新東西替你解決不想接聽的來電」。他也指出,Google 希望解決的來電問題,包含詐騙或是機器人錄音,目標是讓用戶不再會因電話鈴響而惱怒,對話式 AI 將會是找到解答的關鍵,得以提供多步驟來電保護。

儘管沒有進一步揭曉細節,外媒《9to5google》認為 Google 可能的做法是,將應用於 Bard AI 聊天機器人的語言模型 LaMDA,引入 Android 的通話功能,例如目前 Google 已經擁有 Call Screen,可以將來電交由 Google 助理處理,未來將藉由 AI 輔助,更好地過濾不想接的來電,最快有望在五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展示。

不過這項功能可能會有硬體限制。Jonathan Eccles 日前曾表示,Pixel 7 系列的 Clear Calling 功能,就是依賴 Tensor 2 晶片才得以達成。因此外媒推測,若有新的 AI 功能,或許 Google 下一代旗艦手機 Pixel 8,有可能才是首款得以搭載的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登山、露營愛好者有福了!Google Maps 全新 4 大功能出遊超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