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聊天機器人竟變真人!小心LINE ChatGPT養套殺

2023/04/11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詐騙集團新手法假冒LINE版ChatGPT吸引加入。(圖/路透社)

隨著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LINE也成為詐騙新手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的ChatGPT生活應用社團PO文,說自己不久前加了一個LINEChatGPT,剛開始使用很正常,但沒想到過一段時間後,聊天機器人竟然變成真人,對方還會主動跟他聊天,他無奈表示「遇到詐騙機器人了。」提醒大家小心。

不少網友反眏自己也遇到相同的情形,建議大家不要亂加入這些號稱LINE版的ChatGPT。

網友分享遇到LINE ChatGPT變真人。(圖/翻攝臉書)

網友提醒小心LINE ChatGPT詐騙(圖/翻攝臉書)

正宗的ChatGPT目前沒有推出官方LINE,也沒有App,只有網頁版,這些假冒ChatGPT的LINE帳號,主要是透過OpenAI釋出的API去串接,一開始可正常使用ChatGPT,吸引上鉤後可能就會以各種理由進行詐騙,甚至是盜走LINE帳號。雖然也有正經經營的第三方開發者,例如日本Shibuya Yukito等,不過還是提醒大家加入類似服務要格外謹慎。

如果想用手機用ChatGPT,其實可以自己串接OpenAI API打造個人的LINE聊天機器人,但並非能無限制使用,另外也可考慮Poe這款App,或是將ChatGPT網頁版以加到桌面捷徑的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不怕傳訊息被討厭!手機「打字鍵盤」將有 ChatGPT 替你修飾語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