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島2.0」提前登場?外媒盤點 iOS 17新版系統4大升級重點

2023/04/09 14:5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去年推出首度搭載「動態島」互動全螢幕的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兩款高階旗艦機型。(圖/記者劉惠琴攝)

今年將迎來的蘋果新一代iOS 17系統,即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WWDC 2023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亮相。

繼日前爆料稱「控制中心」將獲得更高的自由度,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其他的應用將會帶來嶄新的UI面貌與新功能?對此,外媒 MacWorld 預測主要將有四大重點值得關注,涵蓋包括:支援機型、動態島2.0與新一代CarPlay等。

一、支援機型的相容性

有別於去年推出iOS 16時,蘋果一次淘汰iPhone 6S、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和初代iPhone SE 等多款舊機,被稱為歷來「最嚴格」的iOS系統版本。據悉,今年改版的新一代iOS 17系統,先前曾傳出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 將被淘汰移出支援升級清單列表。

不過,近日已被國外匿名網友爆料稱獲得蘋果內部消息,iOS 17系統很可能會調整異動為,只要支援iOS 16 的iPhone 機款,都將可持續獲得升級至iOS 17 版本。過往蘋果在推出新版iOS系統時,也曾有過類似的作法,差別在於某些新功能可能會侷限於僅有部份較近幾年的機款有支援,部份過舊機款則無法運行。

二、動態島2.0版

預計下半年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機型,傳出四款機型今年都將全都搭載「動態島」互動式全螢幕,取代過往沿用多年的「劉海」凹槽。

相較於去年推出iPhone 14系列時,僅有高階旗艦的Pro兩款機型,率先首度配置全新的「動態島」互動介面,MacWorld 依此推估認為,蘋果今年很可能會把「動態島」的互動介面,作為展示 iOS 17 新版系統升級亮點的主軸之一,以集中火力並加大力道地強調「動態島」,將為iPhone 手機進一步帶來更加便捷的操控方式、或更具創意新鮮感的玩法。不過,具體變動與升級細節,目前仍處於未知數。

另,第三方App支援「動態島」即時性動態資訊方面,或也有望獲得一波更新。

三、新一代更具個人化的 CarPlay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蘋果在去年發表iOS 16系統時,就預告新一代的CarPlay系統,將讓iPhone 手機用戶有更多與合作品牌車款的深度結合,例如:可選擇個人化風格的儀表版組合設計。除可操控iPhone手機上的行事曆、時間、音樂播放等小工具,同時亦可透過CarPlay系統操控車內的空調、音樂播放、通風/加熱座椅等,另,去年也已率先預告包括:Porsche、Mercedes-Benz、Volvo、Audi與Honda等車廠,都確定將會採用新版CarPlay系統。

蘋果於去年推出iOS 16時,預告今年登場的新一代CarPlay跟iPhone 將有更深度結合。(圖/翻攝蘋果官網)

預計於新版iOS 17系統上,蘋果還將會再更進一步地揭曉更多CarPlay系統的操作介面與實用功能,以及可獲相容車廠車款的最新清單。

目前已知,新版 CarPlay 可針對開車族平時開車喜歡聆聽的音樂曲風提供建議歌單,以及平時開車經常去的地方、位置,提供專屬個人化推薦的建議路線等。

四、強調系統穩定性能

新版iOS 17系統傳出整體改版的變動幅度規模,將比去年來得要小一些。雖然可能沒有像先前iOS 15、iOS 16 那樣來得豐富多元化,不過,可以期待的是,蘋果將會把系統穩定性能作為iOS 17的主力訴求之一,如此也意味著舊款的iPhone手機,在運作上將能獲得較佳速度與性能的提升。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6.5 最新測試版釋出!蘋果悄悄為iPhone 增添 Siri 聲控新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