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達近9成年輕人換新手機首選 iPhone!僅1成2 願意給安卓機會

2023/04/05 15: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每年推陳出新的 iPhone 系列手機,向來是引領科技與時尚潮流的風向指標球,而在美國Z世代許多青少年族群的心目中,近幾年以來,已儼然成為購買新手機時的第一首選。

據華爾街投資機構 Piper Sandler 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針對美國47洲地區、年齡介於14歲至23歲的Z 世代年輕人,進行每半年消費行為喜好所做的調查數據顯示,統計平均年紀約 16.2 歲的 5,690 名的受訪者,有高達八成七的青少年都擁有一支 iPhone 手機。若計畫準備購買下一支手機時,有高達八成八的高度意願傾向,仍是以蘋果iPhone 手機作為優先的換機首選。

(圖翻攝Piper Sandler)

回顧近四年來所做的相關調查,數據統計均顯示,在購買智慧型手機的消費偏好這項,Z世代年輕人幾乎都呈現頗具一致性的回覆結果。由此也反映出,這群Z世代年輕族群對蘋果iPhone品牌的高黏著度與忠誠度。

另,相比Piper Sandler 早前曾於2012年所做的相同調查,當時僅有約四成的美國青少年擁有一支iPhone手機。歷經10年之後,現在美國青少年擁有一支iPhone手機的佔比,已是當時的兩倍多。

(圖翻攝Piper Sandler)

此外,在智慧型手錶方面,則有35%的青少年,都已擁有一支蘋果Apple Watch,年齡分布則以19歲至23歲的年輕果粉為大宗,相比去年僅31%,成長了約4%。此外,接下來,有計畫在未來六個月內購買新款Apple Watch 手錶的意願,則僅有15%仍會選擇Apple Watch。

不若是問到平常最喜歡聽音樂的串流音樂平台,這群Z世代的心頭好反而不是蘋果自家推出的Apple Music App,數據調查顯示,高達將近68.%的年輕族群,在過去六個月中,偏好使用 Spotify 串流音樂平台的應用服務。僅有 36.4% 的年輕果粉使用過Apple Music。

你可能也想看

滑手機「1動作」是老人?調查11國用戶觸控螢幕最愛用這根手指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