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手機「1動作」是老人?調查11國用戶觸控螢幕最愛用這根手指頭

2023/03/07 12: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手機不離身的日常生活,每天三不五時用手機觸控螢幕,當收發傳訊 LINE、看YouTube或抖音影片與接聽電話時,握持手機的,你最常使用的是左手、右手?滑手機操作應用功能時,五根手指頭之中的大拇指、食指,哪一根是你最常習慣使用的呢?

據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指出,日本市場調查機構INTAGE 公佈一項與手機族「日常操作手機習慣方式」有關的數據調查指出,該報告蒐集來自涵蓋11個國家、年齡介於15至69歲內的手機用戶,如:年輕人Z世代、40歲青壯世代與熟齡銀髮族等,藉此瞭解各國家在操作手機上的習慣差異。

(圖/路透、彭博;編輯合成)

結果發現,多數國家的手滑族大多數都最常慣用「右手」握持手機,偏好使用「左手」拿手機,則以日本、韓國與中國居多。

此外,就年齡層來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年長的老一代用戶竟是滑手機「左手派」的愛用戶,且有增長的趨勢。

以用戶40歲作為分水嶺,舉日本用戶為例,握持手機最習慣用左手的佔比,以40 歲以上佔比最高。至於40 歲以下的族群,則偏好用右手握持拿手機。

圖/翻攝《INTAGE 》

此外,操作手機時,最常習慣使用「食指或大拇指」來點擊觸控螢幕,這項數據調查的統計結果,顯示「右手食指頭」的手滑族,尤以日本手機用戶佔比最高(32.6%)。反觀其他十國的手機用戶,則以「大拇指」的偏好使用率最高。

進一步就「握持手機與手指頭觸控」的多項操作組合方式,數據顯示:

一、11個國家用戶,「右手拿手機、左手大拇指觸控」的操作手機方式,佔比最高達20.8%。不過,日本手機族則反而是偏好「左手拿機、右手食指操控」。

二、「左手拿手機、左手大拇指觸控」佔比達15.5%。

三、「右手拿手機、右手大拇指觸控」佔比則為14%。

分析指出,有別於其他十國,日本手機用戶習慣「右手搭左手食指」操作手機,或可能跟上班族過往邊拿手機聽電話、邊用筆手寫做筆記的習慣有所關連。

上述這項針對共計11個國家用戶所進行的數據調查,包括有:日本、韓國、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新加坡、美國與英國。參與受訪調查的用戶數約近4萬多人。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是這樣用的嗎?這 8 個縮短手機壽命的壞習慣該改改了

果粉不愛黑、白色了?市調揭 iPhone 14 用戶最愛顏色「新歡」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