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粉也能「隔空傳檔」給 PC了!Google 釋出Windows鄰近分享公測版

2023/04/03 17:30 文/記者劉惠琴

Gooogle 釋出 Windows PC 版「Nearby Share Beta」鄰近分享功能的公測下載。(圖/路透)

Android 手機/平板內建的「Nearby 鄰近分享」功能,現在也能跟 Windows PC電腦裝置互相雙向分享隔空傳送檔案文件,擁有類似蘋果AirDrop的共享功能了!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即日起提供 Windows PC 版「Nearby Share Beta」應用程式公測的試用服務(下載網址點此),只要是電腦裝置或筆電裝置為運行 64 位元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含以上),下載安裝 Windows PC 版「Nearby Share Beta」之後,登錄Google 帳號,並為電腦裝置取個易於辨識的名稱,即可在電腦OC裝置開啟藍牙功能和 Wi-Fi無線上網功能的情況下,快速接收來自安卓手機/平板裝置端所傳送的各式檔案文件(照片、影片、錄音檔或文件),並存放於電腦上。

適用於 Windows PC筆電的 Nearby Share Beta 應用程式,可快速地把 Android 設備的照片發送到 PC上。(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相對地,Windows 10系統(含以上版本)的PC或筆電裝置,也能透過Windows PC 版「Nearby Share Beta」的隔空傳輸功能,把電腦內的檔案文件快速地傳送分享到附近的 Android手機上。

Windows PC筆電的檔案文件,透過 Nearby Share Beta ,也能快速地傳送到Android裝置上。(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使用 Windows PC 版「Nearby Share Beta」鄰近分享功能之前,需留意三件事:

其一,PC、筆電裝置,需為運行 64 位元的 Windows 10版本(含以上)作業系統。尚不支援搭載ARM架構處理器的電腦裝置。使用過程,皆須開啟藍牙和Wi-Fi功能。

其二,Android手機/平板所運行的作業系統至少需為Android 6.0以上。

其三,Windows 10系統(含以上版本)的PC筆電、與Android 手機/平板裝置,雙方的無線傳送與接收檔案的距離限制,需在5公尺以內。裝置若登入相同Google帳號,能直接自動接受且儲存分享檔案。

需提醒的是,目前Google 推出的 Windows PC 版「Nearby Share Beta」應用程式公測服務,首波率先於美國和全球大多數國家地區開放上路(包含台灣在內)。

目前不支援的國家共有28國,包括有: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捷克、丹麥、頓巴斯、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意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和瑞典。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釋 Pixel 手機獨家測試版本!Android 14 新功能遭提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