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釋 Pixel 手機獨家測試版本!Android 14 新功能遭提前曝光

2023/03/30 20:2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Google 針對旗下運行 Android 13系統的 Pixel系列手機,於今(3/30)稍早,率先釋出了Android 13系統維護最終測試版本的更新,主要帶來了一項強化螢幕鎖定隱私的新功能,同時並修復了五個先前出現的重要錯誤問題。

適用安裝此次 Android 13 QPR3 Beta 2 測試版的 Pixel 手機,機型包括有:Pixel 4a、Pixel 4a 5G、Pixel 5、Pixel 5a、Pixel 6、Pixel 6 Pro、Pixel 6a 與 Pixel 7、7 Pro等在內。

綜合外媒 9to5GoogleXDA-Developers 報導指出,安裝上述的測試版本後,最「有感」的升級亮點,就是為 Pixel 手機帶來了一項全新的設定功能,是過往所沒有的。

名為「Enhanced PIN privacy」(暫譯為「增強PIN碼的隱私安全性」),是與手機裝置處於螢幕鎖定狀態有所相關的新功能。(圖翻攝9to5Google)

這項全新加入的新功能名稱為「Enhanced PIN privacy」(暫譯為「增強PIN碼的隱私安全性」),是與手機裝置處於螢幕鎖定狀態有所關連。操作路徑為:進入「設定」選單後,點選「安全性與隱私權」,之後再點選「裝置鎖定」,即可看到新增一個名為「Enhanced PIN privacy」的功能開關按鈕,可手動把該功能按鈕切換為「開啟」模式。

如此一來,當手機裝置處於螢幕鎖定時,若臨時需要進行輸入 PIN 碼、解除螢幕鎖定,當輸入 PIN碼時,螢幕畫面將不會再自動顯示用戶點擊的數字號碼,而是會直接遮蔽。有助於防止在公開場合如:搭乘捷運、交通工具時,在使用手機於螢幕畫面輸入PIN碼的過程中,被身邊周遭的旁人不小心窺看到的可能狀況。形同為Android 系統的手機用戶,增強螢幕鎖定時的隱私安全防護作用。

至於Android 13 QPR3 Beta 2 測試版,所修復的五個重要的錯誤問題,條列如下:

●修復改進使用音量按鈕調整音量時,導致音量設定介面出現螢幕閃爍的異常問題。

●修復在某些情況下(例如解鎖時或講完電話後),導致系統UI出現卡頓的異常錯誤。

●修復通知欄在打開後,隨即會自動關閉的錯誤問題。

●修復解鎖手機裝置後,螢幕顯示功能 Always-On Display 會覆蓋其他應用程式和內容的問題。

●修復手機裝置在首次設定期間,無法成功複製應用程序和數據的問題。

補充說明的是,Google 近年在 Pixel 手機主打「功能下放」(Feature Drop),訴求透過每一季度所發佈的系統更新版本,優化系統穩定性並提供額外的軟體功能,是目前其他 Android 手機品牌所沒有的優勢。

而在每一季度預計推送正式版的「功能下放」(Feature Drop)更新版本之前,Google 會率先釋出 QPR 測試版(QPR 為 Quarterly Platform Releases的簡稱),讓申請參與「Pixel 專用 Android 測試版計畫」的用戶,可從裝置端自動收到Android的最新Beta版更新,能搶先體驗到未來即將發布Android 系統最新的版本和新功能。若有意成為該測試計畫,可前往 Android Beta 網站申請。

外媒 XDA-Developers 指出,據Google 先前的規劃,Android 13 QPR Beta測試版更新時程,預計會持續到2023年3月,並於2023年6月發佈 Android 13 QPR 正式版。

由於Google 日前宣佈將於5月10日舉辦2023 I/O開發者大會,屆時,將向外界公開預覽發表新一代 Android 14 新版系統的升級功能與優化介面。

也就是說,已獲得 Android 13 QPR3 Beta 2 測試版推送的 Pixel 用戶,接下來亦會率先收到Android 14 新版系統的首個測試版。

XDA-Developers 依此推估認為, Android 13 系統最新維護測試版所新增的「增強PIN碼的隱私安全性」功能,可預期的是未來將會延續至 Android 14 新版系統上。

你可能也想看

最強中階拍照 Pixel 手機、Android 14 要來了?Google I/O 大會 5 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