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中國免洗帳號玩壞!Midjourney AI生成繪圖關閉免費試用

2023/04/01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AI生成繪圖是最近的熱門話題。(圖/翻攝網路)

AI生成繪圖是最近的熱門話題,Midjourney是知名工具之一,只要輸入關鍵字指令,就會自動產生對應的圖像,不過Midjourney本週關閉了免費試用,讓不少網友感到扼腕。

原先外界將原因指向AI生成繪圖被濫用,因最近有用戶利用Midjourney製作以假亂真的「川普被捕及穿囚服」、「教宗方濟各穿潮服」等圖片在網路上流傳,一度讓不少人誤以為是真照片,讓AI生成繪圖備受爭議。

Midjourney執行長David Holz對外媒《The Verge》說明,暫停免費試用是因為近日出現大量用戶洗帳戶,為了免費試用不斷開設新帳號,然後用完就丟棄,他還特別點名一條中國的教學影片,懷疑是大量來自中國的流量,導致伺服器不勝負荷。

AI生成繪圖也引起一些爭議,例如有用戶製作川普穿囚服的照片,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圖/翻攝網路)

David Holz也進步一步解釋,暫停免費試用跟假照片無關,因為要生成如川普和教宗這般真實的圖像,需要使用V5版本,免費無此服務。

不過隨著AI生成繪圖的能力已十分逼真,的確也再度掀起外界針對平台規範的討論,以及對版權和假消息問題的關注。

目前如果想使用Midjourney,每個月至少支付10美元(約台幣300元);免費試用服務何時重啟?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第一槍! 義大利封鎖ChatGPT 調查個資隱私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