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次看懂蘋果OLED產品計畫!MacBook Pro傳至少再等3年

2023/03/31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OLED iPad Pro預計明年推出。(圖/美聯社)

蘋果正計畫將多條產品線逐漸轉換為OLED螢幕,包括iPad Pro、MacBook Air、MacBook Pro等三大系列都在開發名單中。

韓媒《The Elec》報導,三星正在為未來的MacBook Air開發13.3吋OLED面板,顯示蘋果擴大採用OLED的目標。

除Macbook外,LG也在為新一代11吋和13吋iPad Pro開發OLED面板,但因缺乏足夠的產能來生產MacBook Air所需的OLED面板,讓蘋果最終選擇了三星。據稱,三星也計劃為明年的iPad Pro開發11吋OLED面板,這意指三星可能會從LG那裡搶到一些訂單。

蘋果也準備將OLED帶到MacBook。(圖/彭博社)

按照目前開發產品來看,蘋果正準備推出新款OLED版iPad Pro、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等機型。不過《The Elec》不確定OLED MacBook Air的發布時間,他們認為可能需要兩年左右。

蘋果最初希望三星為iPad Air提供10.86吋的OLED面板,成為旗下首款OLED iPad,但除了牽涉技術問題,還考慮到iPad Air與iPad Pro的差異化,蘋果最終取消該項目。

知名DSCC分析師Ross Young隨後也在推特分享相關消息,他說蘋果現階段開發13.4吋OLED面板的MacBook Air,尺寸說法跟《The Elec》略有不同。

至於推出時間,他再度說明,配備OLED的MacBook Air和iPad Pro預計明年推出,MacBook Pro要等到2026年才會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重量新品6月發表存變數!分析師曝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