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糗了!Google遭前工程師爆料「借用」ChatGPT訓練Bard 澄清卻沒人信

2023/04/01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前工程師Jacob Devlin爆料,Bard使用ShareGPT資料來訓練Bard。(圖/路透社)

最近AI界最熱門的話題,除了馬斯克帶頭呼籲暫停先進AI研究,另一個更受大家矚目的是,Google究竟有沒有「借用」ChatGPT來訓練自家聊天機器人Bard。

市場之所以有這樣的傳言,是Google跳槽到OpenAI的前工程師Jacob Devlin透露,Google為了加速Bard的開發進度,直接使用ShareGPT(可以公開使用者與ChatGPT對話紀錄的網站)資料來訓練Bard,等於是間接使用上ChatGPT的資料;若爆料為真,恐怕成為Google的醜聞。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在這場AI大戰中,Google可能慌了手腳,以ShareGPT的資料來訓練Bard,而爆料這件事的Jacob Devlin說自己曾警告過Google高層,一方面會讓Bard的回答看起來太像ChatGPT,同時也違反了OpenAI的服務條款,Google隨後停止使用這些資料;Jacob Devlin也很快地就離開Google,跳槽到了OpenAI

(圖/路透社)

對此傳聞,Google發言人Chris Pappas立刻出面否認:「Bard沒有使用任何來自ShareGPT或ChatGPT的資料進行訓練。」諷刺的是,大多數人都不信。

ShareGPT創始人Steven Tey則說,「自己很早就知這件事,Google內部也早就傳開,很多員工對此很不滿,也對公司未來感到擔憂。」

《你可能還想看》

恐龍法官?案子太棘手開先例求助ChatGPT 判決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