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國eSIM上網小心!消基會揭陷阱、4大購買撇步自保

2023/03/30 15:42 文/記者吳佩樺

購買漫遊eSIM要認清手機支援型號。(圖/美聯社)

隨著揮別疫情,大家開始出國,出國漫遊除了傳統SIM卡,也愈來愈多人會選擇eSIM,不用實體卡片,消基會因此做了調查並提出陷阱警告。

消基會表示,目前台灣買得到的手機中,只有Apple iPhone和Google Pixel系列支援,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看清適用的手機型號。

另外,海外漫遊時使用的eSIM,除了部分電信商有販賣之外,也可以在旅行社或是網路買到。漫遊eSIM只能上網,沒有附電話號碼,所以不需要被規管,購買時不需要帶雙證件到電信業者門市申請,因此有不少亂象。消基會於3月下旬隨機進行網路調查,發現市售eSIM依使用天數、流量等因素,價位有所不同,且有不小價差,建議消費者入手前要貨比三家。

消基會提出漫遊eSIM陷阱,購買前要多留心。(圖/翻攝消基會官網)

因為漫遊eSIM沒有規管的關係,在購買與使用須注意以下重點:首先記得查詢購入eSIM的電信業者口碑,了解在當地的網路普及度;第二,現在僅有部分漫遊eSIM可以指定起始日,消費者要特別注意是否「起始日就是使用日」;第三,則要留意「流量用完後的狀況」,例如有些用完還是能上網只是會被限速;第四,有些電信業者會將eSIM熱點分享功能關閉,不能將網路分享給同行家人或友人。

最後要注意的還有,電信商基於公平使用原則,可能會對短時間內的大流量使用者限速或暫停網路服務,建議關閉手機自動更新、自動備份上傳雲端硬碟功能,也避免長時間看影片或玩手遊。

消基會也說,在調查中發現目前漫遊eSIM對消費者沒有保障,呼籲數位發展部對相關產品列管,業者須提供合理的退費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買二手iPhone小心!調查揭電池老化程度高於舊安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