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二手iPhone小心!調查揭電池老化程度高於舊安卓

2023/03/30 10:10 文/記者吳佩樺

買二手機要特別注意電池狀態。(圖/翻攝蘋果官網)

市調機構CIRP日前發布一份針對美國的舊手機報告,發現多數果粉傾向將二手iPhone轉賣,安卓粉則會選擇將舊手機留下來,例如作為備用機,近日CIRP再度鎖定舊手機的螢幕和電池狀態做進一步的分析調查。

CIRP此次是針對二手機在舊換新、轉賣或贈送前的螢幕和電池狀況做統計,結果發現高達6成左右的二手iPhone、安卓手機的螢幕都會保持完好,只有6%的螢幕破裂無法使用;其餘則是雖有刮痕或破裂,但仍可正常使用。

(圖/CIRP)

不過在電池狀況方面,卻出現了一個有趣的情形,數據顯示,約四分之一的二手iPhone和安卓手機的電池狀態都能維持充飽電使用一整天,不過卻有15%的二手iPhone會有嚴重電池退化,必須間隔幾個小時就充電,二手安卓只有7%有這個問題。

(圖/CIRP)

外媒9to5mac表示,從報告中很難知道為什麼安卓二手機的電池表現優於二手iPhone,推測可能是安卓手機通常擁有較大的電池容量,進而幫助更好的二手機續航力。

上述調查也意味買二手iPhone要更注意電池狀態,建議購買前記得檢查電池健康度,如果低於80%就要注意了。

《你可能還想看》 

舊手機你都怎麼處理?高達5成安卓粉「留身邊」研調揭背後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