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新旗艦 Xperia 1 V 為歷代最厚?最新渲染圖遭曝光機身3大新變化

2023/03/26 18: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推出的Sony頂規旗艦Xperia 1 IV,6.5吋4K HDR螢幕,機身共有黑、紫、白三色。256GB儲存容量版本,售價為 36,990(紫、白、黑三色);512GB容量版為 39,990 元(紫、黑兩色)。(圖/記者黃肇祥攝)

以頂規級旗艦為主打定位的 Sony Xperia 1 系列,今年將迎來第五代的繼任新接班人,型號名稱將有望以「Xperia 1 V」作為發表新機的命名。有鑑於去年第四代的 Xperia 1 IV 是在五月發表,並於五月底在台上市。外媒推估認為,Sony很可能會維持與去年的相同策略,選在今年五月時發表最新一代的 Xperia 1 V 旗艦新機。

據日媒 Sumaho Digest 近日報導,引述微博爆料客ZACKBUKS 曝光一張聲稱為「Xperia 1 V」機身CAD設計圖與尺寸規格細節,對比去年前代的Xperia 1 IV,前後代的機身外觀,大致仍維持相似的21:9 比例與風格。

不過,機身含機背鏡頭的整體厚度,今年第五代的「Xperia 1 V」,將會是歷代 Xperia 1 系列以來機身最厚的,同時機身長度與寬度將比歷代略微窄縮一些。

據稱為今年預計發表的Sony Xperia 1 V 頂規旗艦機的CAD設計渲染圖,遭爆料搶先曝光機身尺寸細節。(圖翻攝微博爆料客ZACKBUKS)

此外,Xperia 1 V 機背後置鏡頭模組,雖仍維持垂直式排列的三鏡頭組合,但閃光燈位置以及鏡頭感光元件尺寸,都將與前代略微有所不同的變化。

新旗艦外觀亮點一、機身長度與寬度窄縮、厚度增厚

從CAD渲染圖看來,2023年將登場亮相的 Xperia 1 V 旗艦新機,機身長度尺寸為 165 mm、寬度為71 mm 以及厚度為8.2mm,機身重量尚未有資訊流出。

單就長度、寬度與厚度的尺寸規格來說,對比歷代Xperia 1代至4代的機身尺寸,可預期的是今年第五代的 Xperia 1 V 新旗艦機身的握持手感,長度與寬度都將會比過往歷代要來得稍微縮窄一些,厚度則稍微增厚些。

作為參考,歷代Xperia 1系列的機身尺寸列出如下:

2019年 Sony Xperia 1 機身尺寸
長度為 167 mm、寬度為72 mm 、厚度為8.2mm;重量為178克。

2020年 Sony Xperia 1 II 機身尺寸
長度為 166 mm、寬度為72 mm 、厚度為7.9mm;重量為181克。

2021年 Sony Xperia 1 III 機身尺寸
長度為 165 mm、寬度為71 mm 、厚度為8.2mm;重量為187克。

2022年 Sony Xperia 1 IV 機身尺寸
長度為 165 mm、寬度為71 mm 、厚度為8.2mm;重量為185克。

2023年 Sony Xperia 1 V 機身尺寸爆料傳聞如下
長度為 164.68 mm、寬度為70.89 mm 、厚度為8.54mm;重量未知。

據稱為今年預計發表的Sony Xperia 1 V 頂規旗艦機,機身外觀渲染圖先前遭知名爆料客於網路流出。(圖翻攝Onleaks推特)

新旗艦外觀亮點二、機背閃光燈「換」位置

在機背後置鏡頭方面, 日媒Sumaho Digest進一步指出,近日於日本亞馬遜網購平台上,已有來自第三方配件廠商上架據稱為「Xperia 1 V」的手機保護殼品項與手機裝上保護殼的設計模擬圖片。對比前代Xperia 1V的變化,就是閃光燈位置從原本機背的最上方,改為移至相機鏡頭模組內(第一顆跟第二顆鏡頭的中間處)。

日本亞馬遜網購平台上,已有來自第三方配件廠商上架,據稱為「Xperia 1 V」的手機保護殼品項。(圖翻攝Sumaho Digest)

新旗艦外觀亮點三、機背三鏡頭模組感光元件比前代略微加大

此外,「Xperia 1 V」機背的三顆相機鏡頭搭載的感光元件,據悉,今年Xperia 系列手機,將會換上由Sony 半導體研發的全新「LYTIA」(中文名稱為「光喻」)行動影像感光元件品牌,鏡頭模組將比前代要來得略大一些。

另,先前還有傳聞稱前代Xperia 1V具備的3D iToF測距和RGB IR顏色兩大感測器,在今年Xperia 1 V 相機模組上則可能會被取消,機身邊框上的3.5mm耳機孔仍維持保留。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 Sony Mobile 高層異動「1原因」總座換人當!筒塩具隆4月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