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真的保值!數據曝安卓二手價慘輸 蘋果贏在4關鍵

2023/03/23 08:31 文/記者吳佩樺

調查數據顯示蘋果iPhone比安卓手機來得保值。(圖/美聯社)

不少人喜歡用iPhone,就是因為二手價格比安卓手機來得保值,不用了還能轉賣,不會太吃虧,儘管有些「安卓粉」不願意接受這個說法,但數據揭露這的確是一個事實。

國外網站BankMyCell先前做過一份手機折舊報告,在2011年至2012年追蹤了500支手機,結果發現安卓手機的二手掉價速度是iPhone的2倍,數據顯示一支用了4年的舊iPhone,對比原始價格的平均折價是14.8%,安卓手機卻是32.18%。

此外,iPhone第一年跟第二年的折價比例沒有太大的差異,等於iPhone只要是在兩年內轉賣,都能賣到不錯的二手價格。

安卓手機的二手掉價是蘋果iPhone的2倍。(圖/美聯社)

外媒macdailynews分析原因,點出iPhone保值的4大原因,除了品牌力、創新研發及完善的維修服務之外,封閉的生態系更是關鍵,讓人難以跳槽。

分析公司CIRP在近日也有一份有趣的調查,iPhone和安卓用戶買了新手機後,會如何處置舊手機?超過5成的iPhone用戶會選擇舊換新或轉賣,安卓比例不到2成,或許背後原因就是iPhone比較保值。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便宜AirPods要來了?iOS 16.4 RC版代碼洩露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