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跟ChatGPT聊隱私!被爆出現大漏洞 他驚見別人聊天紀錄

2023/03/22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ChatGPT被爆出現安全漏洞。(圖/路透社)

ChatGPT的歷史聊天紀錄功能目前處於「停用」狀態,因為它出現了一個漏洞,用戶可看見其他人跟ChatGPT聊天的簡短描述,暴露其安全風險。

稍早陸續有一些國外網友反眏,他的ChatGPT歷史欄目出現了不是自己的聊天紀錄,他警告大家,如果有使用ChatGPT,要小心自己的聊天內容被洩露給其他人的風險,因為他看到了別人的聊天紀錄,雖然不是全部內容,只是簡短的標題描述,仍讓他感到震驚。

OpenAI的發言人向彭博社證實了這項錯誤,並說明這個錯誤沒有展示完整的對話內容,只是簡易的標題。

OpenAI已經在進行修復,尚不清楚造成該問題的原因,歷史紀錄功能也暫時停用,自由3C頻道實際測試ChatGPT網站,歷史紀錄功能顯示「無法使用,我們正盡快恢復。」

雖然ChatGPT此次漏洞並沒有造成嚴重的洩露,但也警示大家不要在ChatGPT分享個人的敏感資訊。

額外一提的是,為跟ChatGPT競爭,Google以Bard聊天機器人應戰,官方本週啟動公眾測試,首先開放美國和英國用戶註冊,可加入候補名單等待。

3/23更新:ChatGPT後續確認是開源庫錯誤造成,現已完成修復。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官網開賣二代HomePod!到貨時間讓果粉哀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