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藏一手!蘋果iPhone 15恐無法限制USB-C充電速度

2023/03/14 09:4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傳今年的iPhone 15將改為USB-C接孔。(圖/彭博社)因應歐盟新規,蘋果被迫捨棄Lightning,今年9月發表的iPhone 15可望是蘋果手機首度換上USB-C接孔,不過近來有傳聞指出,蘋果不打算放棄龐大的MFi商機,使用非MFi認證的USB-C線材,iPhone 15的充電速度和數據傳輸速度可能會受到限制,引起熱烈討論。

類似消息甚囂塵上,甚至還有爆料指出,富士康已在進行量產中,不過蘋果並未對此作出回應,因此是真是假,現階段仍是問號,假設蘋果真有此計畫,恐怕違反歐盟規定。

外傳iPhone 15的USB-C配件,蘋果仍推MFi認證。(圖/彭博社)

外媒Laptopmag表示,歐盟強制規定手機須採USB-C有線充電孔,是為了環保,避免不必要的線材浪費,而歐盟公告中有提到在USB PD快充標準下,不允許不合理的限制充電速度;不過歐盟並未限制數據傳輸速度。

這也意味有三個可能性,第一蘋果會針對歐盟有符合規定的設計,其他市場另外推行;第二,iPhone 15的USB-C只限制數據傳輸速度,不含充電速度,第三當然是此傳聞僅子虛烏有的謠言。不過上述都只屬揣測,實際還需要等蘋果iPhone 15發表解答。

《你可能還想看》

二手機十大熱門排行榜單最新公佈!iPhone 包辦8席、安卓僅2款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