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史無前例動盪!半年走11位核心高層 兩關鍵留不住人

2023/03/14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高層出走潮止不住。(圖/路透社)

蘋果是全球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之一,不過這樣一家科技巨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高層離職潮,而且恐怕暫時還無法停止,讓蘋果埋下隱憂。

彭博社報導,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蘋果陸續失去10多位高層,其中總共11位核心主管,大多擁有副總裁的頭銜,這也意味他們在蘋果組織中相當重要。

而這股離職潮瀰漫在蘋果各單位中,涵蓋軟硬體,包括工業設計、線上零售商店、資訊系統、服務事業等,因此蘋果這陣子內部可說是相當動盪。

不過舊人走,自然也就有新血注入,對蘋果來說,並非全是壞事,只是新舊如何完美交替,成了現有挑戰之一,以及可能尋求不到合適的接棒人選,像是蘋果不打算找人接任工業設計副總裁Evans Hankey離開後的空缺。

(圖/路透社)

彭博社也提出隱憂,最近離職的高層大多數是蘋果資深人士,幾乎在蘋果工作了15年以上,而蘋果卻留不住這些老臣。

頗析其中最關鍵的兩大原因,首先蘋果管理階層負擔的責任愈來愈重,公司作風卻是愈來愈官僚,尤其是產品開發方面,讓高層壓力如山大;此外,入袋收入恐是主因,在經歷3年的大漲後,蘋果公司股價去年下跌近30%,以蘋果的副總裁為例,股票的收入可能遠遠超過薪酬的一半。

彭博社還說,蘋果的人才流失,或許還不會停止,其中一個原因是蘋果內部不乏資深高層,有些快退休,對蘋果是新的氣象,但也可能是斷層的開始。

《你可能還想看》

「劉海」將走入歷史了!傳iPhone 15 全系列模型機曝光揭4大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