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atGPT化身「AI佛祖」普渡眾生!網笑:佛系解答

2023/03/10 12:53 文/記者吳佩樺

日本網站Hotoke AI把ChatGPT化身「AI佛祖」。(圖/翻攝官網)

ChatGPT聊天機器人的功能愈來愈多,現在還能化身「佛祖」普渡眾生!

基於現代人總有許多問題無法解決,難免求神拜佛尋找心靈的解脫,日本一家開發商推出佛祖網站「Hotoke AI」,導入ChatGPT打造「AI佛祖」;而Hotoke 的日文即「佛」之意。

雖然Hotoke AI為日文網站,使用者可使用中文來詢問,只是系統仍以日文回應,不過只要將回應貼到Google翻譯中或運用瀏覽器內建的翻譯功能,其實就能獲得解決。此外,不只有網頁版本,還支援LINE機器人,用手機就能跟AI佛祖聊天

實測可用中文詢問,但網站只會以日文回應。(圖/翻攝官網)

截至目前為止,Hotoke AI 顯示已經解決了至少2萬多件民眾諮詢的煩惱。不少網友躍躍欲試,笑說「難不成是佛系AI」、「該不會都給我佛系解答」。

不過該網站也提醒,不要在諮詢欄位中輸入個人資訊,以及強調ChatGPT對佛法可能存在錯誤,若回應跟使用者的理解不同,也請用寬厚的心態來看待。

《你可能還想看》

指紋辨識回歸?蘋果新專利曝未來iPhone靠手指可測血氧心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