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指紋辨識將回歸?蘋果新專利曝未來iPhone靠手指可測血氧心跳

2023/03/10 09:36 文/記者吳佩樺

不少果粉希望指紋辨識能夠回歸iPhone。(圖/路透社)

蘋果自從iPhone X開始移除指紋辨識後,不少果粉就期待有一天能夠回歸,過去雖不時傳出蘋果開發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消息,但始終是只聽樓梯響。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布的最新清單,蘋果在近日獲得了螢幕下指紋辨識相關的新專利,採用短波紅外線技術,透過光學成像系統向螢幕上方發射短波紅外線,照射到按在螢幕上的手指時會形成反折光線,被光學成像系統中的感測元件接收後,再針對指紋進行分析。

也因為運用的是短波紅外線,專利中描述不只可用來辨識指紋,還能判斷使用者是否佩戴手套以及手指是乾的或濕的狀態,甚至能用來檢測血氧及心跳等。

蘋果取得螢幕下指紋辨識相關新專利。(圖/Patently Apple)

目前安卓手機的螢幕下指紋辨識常見的兩大技術為光學和超音波,可見蘋果採不同做法,只是蘋果取得的專利並不一定都會導入量產產品,因此何時能真正出現在iPhone還是未知數。

根據目前的消息看來,蘋果的研發重心仍放在螢幕下臉部辨識,螢幕下指紋辨識似乎顯得遙遙無期,外界猜測最快也要2026年才有機會在iPhone上看見螢幕下指紋辨識。

《你可能還想看》 

 老人才用安卓?研調曝果粉具體年齡 網驚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