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晶片第1家!耐能智慧入駐新竹科學園區

2023/03/06 21:03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AI晶片第1家!耐能智慧入駐新竹科學園區(圖耐能智慧提供)

ChatGPT對話系統火爆全球,AI(人工智慧)強大能力也引起業界矚目,由出身台灣劉峻誠在美國創辦的耐能智慧(Kneron)近期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的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耐能智慧也是竹科第1家專以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為主的公司,產品已打進諸多國際大廠,並吸引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高通、鴻海、華邦電、旺宏等投資國內外公司投資。

耐能智慧2015年創立於美國聖地亞哥,為全球領先的全方案邊緣AI計算解決方案廠商。耐能自研的高能效輕量級可重構神經網路架構解決了邊緣AI設備所面臨的3個主要問題,延遲、安全性和成本,從而使AI無處不在。迄今為止,耐能已經獲得超過1.4億美元融資,並得到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高通、鴻海等諸多投資方的支持,並擁有AI晶片+邊緣運算+圖像算法的核心團隊。

耐能智慧創辦人劉峻誠表示,目前公司員工數約250人,台灣佔180人,已超過美國。耐能智慧經過多年發展,業務規模持續擴大,員工增多,為了給團隊夥伴們提供舒適的辦公環境及更貼近半導體上下游產業鍊,公司新竹辦公室正式進駐竹科,預期對可客戶及合作夥伴會有更好的幫助。

劉峻誠表示,ChatGPT以當前業內主流的Transformer 模型為主結構,耐能智慧是長期紮根於AI行業的先行者,於2021年底發表的 KL530為最早期支持Transformer模型的邊緣AI 加速器,多年來在自然語言處理領域已具備極大的技術儲備,能夠將GPT系列模型有效部署至邊緣應用,該公司堪稱是AI最產業落地化的公司。

劉峻誠指出,耐能智慧自研推出多款AI晶片,也成功進軍智慧駕駛車載市場,已打進德國兩大車廠,預計年底量產,同時逐步擴大在智慧安防及物聯網領域的市場佔有率,獲得海內外客戶夥伴的認可,例如韓華、德施曼、研揚科技、廣達集團、中興巴士、格力電器、鴻海、台達集團等。

耐能智慧近年來也斬獲多項大獎,包括IEEE Darlington最佳論文獎、2022EE AWARDS 年度最佳AI。2023才開始,耐能已獲得IEEE頒發的多個高水準獎項,例如2022IEEE/RSE James Clerk Maxwell Medal獎章、2023年IEEE CTSoc企業創新領袖獎。這些獎項的獲得標誌著耐能所創造的技術及商業價值不斷被行業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