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下一代 Android 15 系統「隱藏版」甜點代號首度曝光

2023/03/05 10: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9to5Google)

Android 智慧手機搭載的安卓作業系統,今年迎來新一代Android 14 的升級版本,預計最快有望於Google 五月舉辦的「Google I/O 2023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公開亮相,該版本的首次的測試預覽版,日前已向開發者釋出。現在,有關明年2024年將發佈的下一代Android 15 系統,最新消息爆料傳出,內部甜點代號名稱已現身於開源版本(AOSP)中的提交項目中。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開發工程師 Mishaal Rahman 在開源版本(AOSP)中的文件項目深入挖掘程式代碼,發現到預計在2024年迎來以英文字母「V」作為Android 系統內部開發代號的隱藏版甜點名稱,顯示為「Vanilla Ice Cream」(香草冰淇淋)。意味著,Google 現在已正著手規劃進行明年新版系統的開發計畫。

(圖/彭博)

Google 早於2019年推出第十代 Android 10 系統時,就對外宣佈正式捨棄以甜點作為系統版本代號的命名規則。然而內部開發項目仍持續沿用。以今年將登場的 Android 14 為例,內部代號輪到英文字母「U」開頭,其開發項目的代號名稱為「Upside Down Cake」(暫譯為翻轉蛋糕)。

至於明年的 Android 15作業系統,將會帶來哪些重大的變化升級?目前尚未有相關資訊流出,外媒預估最快等要到明年2024年春季才能比較清楚地瞭解具體的新功能,並給出可能性預測,主要四大重點包括:聚焦於更加提高性能流暢度與UI介面優化、引入新的更進階安全防護功能,強化相機進階功能(如4K解析度影像、照片),與更具人性化自然理解能力的語音聲控助理等。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手機「雙指縮放」變更好用了!4大Google 應用程式新功能登場

Android 沒有甜點代號了!Google 揭密「關鍵原因」,並公布新版系統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