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雙指縮放」變更好用了!4大Google 應用程式新功能登場

2023/02/27 19: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於今(27)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登場,Google 於此次展會公布旗下Android作業系統(建議至少需為Android 6版本以上),涵蓋安卓手機與平板,將於今年近期迎來一波多項經優化升級的新功能亮點,用安卓用戶帶來更具便利性的行動操作體驗。

針對Google 於官方影片介紹將於2023年近期登場釋出的四大 Android 手機版應用程式新功能,主要聚焦於包括:Android版Chrome瀏覽器頁面縮放比例提升、Google Meet視訊會議支援背景降噪、與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支援PDF文件的手寫塗鴨註釋,以及使用Gboard 鍵盤的表情符號混搭組合等。

圖左為Chrome瀏覽器新版支援雙指縮放比例提升至300%。圖中為照片去除雜物的「魔術橡皮擦」已於日前發布。圖右為Gboard 鍵盤App內建「Emoji Kitchen」混搭2種表情符號功能,新版可讓用戶任意混搭更多具「個人化」風格的混搭圖案。(圖翻攝Android官網)

上述提及的四項新功能,可適用於所有 Android 手機與平板的用戶,將於近期陸續收釋出更新版本的推送,屆時用戶只要更新此四項應用程式,即可於手機或平板上透過新功能,帶來更具便利的操控體驗。(目前已有部份功能的更新版正向用戶推送進行中)

四項Android 手機版應用程式新功能,重點列述如下:

一、Android版Chrome瀏覽器 縮放更好用

先前的Android 版 Chrome 瀏覽器支援「雙指縮放」手勢,可縮放整個網頁。新版則是使用手機平板時,也能用「雙指縮放」於文件、照片、影片上,進行放大頁面。最高可縮放高達至 300% 比例。另,可於 手機版Chrome 瀏覽器的設定選單,選擇執行雙指手勢時,預設默認的縮放比例級別,之後就無需再調整。

二、Google Meet 背景降噪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應用程式,本身就有內建過濾背景雜亂聲音的降噪功能,例如處於人聲鼎沸的咖啡館或機場等環境,不過先前僅有部份機型已獲得該功能支援。新更新版本,則是讓更多安卓品牌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機型,都可支援此功能。

三、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 PDF檔案文件支援手寫

此次全新升級版的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讓 Android 手機在開啟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應用程式時,可支援於 PDF文件檔案的手寫或觸控手寫筆的塗寫、註釋功能。並可用手指於PDF文件上把重要內容特別標示出來。

四、Gboard 智慧鍵盤 Emoji Kitchen 混搭新表情圖案

Gboard 智慧鍵盤之前就已有提供「Emoji Kitchen」的混搭組合功能,於社交通訊軟體進行傳訊時,輸入兩個不同特定的表情符號選項,即會自動混搭合成為全新圖案。

例如:分別選取「仙人掌」跟「猴子臉」的表情符號,即會自動合成為一個「帶有猴子臉的仙人掌」的擬人化表情圖案。但先前版本的混搭功能有特定圖案的限制,並非所有圖案都可組合混搭。

新版則是讓 Gboard 的 Emoji Kitchen 功能,可更任意地組合兩種不同的 Emoji圖案,為用戶帶來更具個人化的混搭表情圖案的傳訊體驗與新鮮感樂趣。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4 測試首版就爆雷?傳Google Pixel 8 新旗艦獨享防駭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