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最大!Google首頁敬致台灣同志紀錄片導演陳俊志

2023/03/01 10:43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首頁向台灣紀錄片導演陳俊志致敬。(圖/翻攝網路)

你發現Google首頁又有新彩蛋了嗎?Google首頁今(1日)換上一名耳戴彩虹花的男子拿著攝影機的圖樣,他就是台灣同志紀錄片導演陳俊志。

Google首頁向陳俊志致敬,熟知他的人都叫他「琪姊」,他的作品長期關懷性別人權議題,在台灣同志運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2018年12月10日因病逝世,享年51歲。

台灣紀錄片導演陳俊志過去長期為同志發聲。(圖/翻攝網路)

陳俊志不避諱自己是同志,且以「同志導演」的身分向社會發聲,1997年發表首部紀錄片《不只是喜宴》,講述在台北舉行公開婚禮的第一對同志情侶,探討在台灣面臨的困難。

「同志三部曲」也是他重要的代表作,包括《美麗少年》、《幸福備忘錄》和《無偶之家,往事之城》,1999年的《美麗少年》為其首部曲,紀錄了台北3名同志少年的生活,以影像勇敢地打破世俗框架,獲得無數的獎項。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新手機要來了?未發表神秘裝置現身FCC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