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4 測試首版就爆雷?傳Google Pixel 8 新旗艦獨享防駭新功能

2023/02/13 17:5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Android 智慧手機搭載的安卓作業系統,今年將迎來新一代Android 14 的升級版本,預計有望於上半年Google 舉辦的I/O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

據外媒XDA Developers報導,Google近日已向開發者釋出Android 14 首個預覽測試版本,開發工程師 Mishaal Rahman 挖掘程式碼與測試介面發現,針對手機安全防護性能的強化提升,新版Android 14系統導入一項名為「記憶體標記擴展(Memory Tagging Extension,MTE)」的新機制,在開啟該功能狀態,將能為手機帶來進階版的記憶體安全防衛保護功能,以防止受安全漏洞遭駭入侵的威脅影響。

該報導指出,由於Android系統的高風險嚴重性安全漏洞,有高達六成來自內建記憶體存在缺陷設計所致。Google 一直持續著手改善這方面的問題,此次透過新版Android 14系統預覽測試版的介面,則是展示透過軟硬體端整合,達成進一步強化安卓手機的安全防護性能。

Android 14 首個預覽測試版本,設定選單的「安全性與隱私」,新增「進階記憶體安全防護」的新功能。(圖翻攝Xda-developers)

透過全新導入的「記憶體標記擴展(Memory Tagging Extension,MTE)」,在硬體端方面,主要是基於採用ArmV9 架構 CPU 晶片內核,用於運算一項與「安全違規」相關的強制性檢測獨特功能,搭配新版Android 14系統強化安全性軟體應用的啟用「進階記憶體安全」功能,可從源頭端防堵遭駭客利用漏洞所發起的攻擊威脅。

附帶一提的是,Google 去年推出的Pixel 7、Pixel 7 Pro旗艦雙機,搭載自研的二代Tensor G2晶片,採用ArmV8.2 架構 CPU內核。外媒推估認為,今年下半年將接班的新一代Pixel 8、Pixel 8 Pro 旗艦手機,將升級搭載的第三代Tensor G3晶片,很可能會採用ArmV9 架構 CPU 晶片內核,使得新版Android 14系統內建的進階安全防護新功能,勢必將成為 Pixel 8、Pixel 8 Pro 旗艦手機率先獨享的一大新亮點。

不過,由於目前仍處於首個測試版的初期階段,上述提及安全強化新功能,是否會被納入Android 14正式版本發佈,仍有待商榷。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超前部署!傳明年新一代 Android 14 系統內部甜點代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