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Pro夜間對焦會更強!分析師曝關鍵:改良LiDAR感測

2023/02/25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新一代iPhone 15 Pro系列可望擁有更強悍的相機。(圖/美聯社)

蘋果下一代iPhone 15 Pro系列的相機將更加強悍,除了可望導入潛望式變焦鏡頭,主相機也外傳採用Sony更先進的感光元件,分析師郭明錤再帶來新消息,包括LiDAR光學雷達掃瞄儀也會進一步改良。

郭明錤稍早發文表示,Sony將取代Lumentum和穩懋半導體成為iPhone 15 Pro系列的LiDAR獨家供應商。

他說,Sony將為iPhone新機提供ToF飛時測距感測器,Sony的設計關鍵在於整合VCSEL和驅動IC,這有助於降低耗電量,或是在相同的功耗條件下提供更好的ToF效能,推估同樣只有iPhone 15 Pro系列會搭載LiDAR。

iPhone 15 Pro系列配備改進後的LiDAR,將再增進夜間模式、自動對焦等拍攝性能,以及提升AR體驗。2020年版的iPad Pro,蘋果首度導入LiDAR,隨後進一步沿用在iPhone 12 Pro系列上。

整體來說,LiDAR除了是AR應用不可或缺的技術,對拍照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輔助,比方說,在環境昏暗的情況下要做到自動對焦相當困難,LiDAR是利用光束去偵測物品的位置,即便在暗處也能做到自動對焦,在一般拍攝下亦有助更快更精準的對焦;還有不少果粉喜歡的人像模式,透過LiDAR能更精細地偵測人像的邊緣,優化景深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賈伯斯68歲冥誕!庫克發文緬懷:他是我最好的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