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文件曝光 iMessage訊息「女友唸給你聽」!

2023/02/27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蘋果正在申請一項全新專利,「能將iMessage訊息轉換為運用發件人的語音樣本進行播放」。(路透社檔案照)

蘋果又有新專利了!近日外媒發現蘋果正在申請一項「能將iMessage訊息轉換為運用發件人的語音樣本進行播放」的新專利文件,這代表著未來Siri的聲音可能可以替換成「女友的聲音」。

根據外媒《Appleinsider》報導,蘋果正在申請一項全新專利,「能將iMessage訊息轉換為運用發件人的語音樣本進行播放」。目前蘋果用戶已可以在iMessage訊息中發送錄音或讓Siri播報回信,不過,該專利的新技術,能讓設備使用語音文件以發件人的聲音代替Siri播報訊息。

這也代表著,這項專利的新技術在未來能夠讓朋友或家人在互相發送iMessage訊息時,提供更多個人化設定,也能夠以更個性化的方式聽到訊息。例如從伴侶傳來的iMessage訊息聲音中親口聽到對方說「我愛你」。

同時,這項專利新技術還可以將語音樣本「單獨傳送」,對方能在傳送iMessage訊息前先行下載語音樣本模型,且此專利能夠達成「模仿發件人的口氣和音調」,使得親友之間的訊息變得更有溫度,不再是由冷冰冰的Siri播報。根據報導,這項專利在未來完全有可能讓蘋果設備最終學會用人的聲音閱讀訊息。

你可能也想看

老人才用安卓?調查:Z世代年輕人因為「藍色泡泡」被iPhone綁死

台灣手機簡訊詐騙量高達八成!2大類常見冒名來電、注音文新騙術竄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