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可測血糖?賈伯斯時代神秘專案傳重大突破

2023/02/23 10:55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爆料蘋果無創連續血糖監測技術有重大突破。(圖/彭博社)

一直有傳聞蘋果準備將可測血糖技術帶到Apple Watch上,不過去年的新代Apple Watch並沒有出現,最新消息指出,蘋果這項技術有重大突破了。

彭博社報導,蘋果有項可追溯至賈伯斯時代的重要計畫,那就是非侵入式的無創連續血糖監測,在蘋果內部代號為E5,並稱「moonshot」的專案,知情人士揭露,該項目在最近有了重大突破,讓蘋果有信心可推向市場。

蘋果採取一種被稱為「矽光子」(silicon photonics)的晶片技術,以及光吸收光譜學(optical absorption spectroscopy)的量測技術,在這套系統中,使用雷射光將特定波長的光發射到皮膚下方區域,在該區域中有可被葡萄糖吸收的組織液,接著光束可檢測到葡萄糖濃度並反射回感測器中,並由演算法得出一個人的血糖數值為何。

蘋果無創連續血糖監測技術,未來可望運用到Apple Watch。(圖/彭博社)

這套血糖測試系統將仰賴蘋果設計的矽光子晶片與感測器,委託台積電生產主要的晶片來驅動;原先是找來英國公司合作,不過最後破局。

據稱,蘋果數百名工程師投入這項計畫,屬於蘋果XDG探索設計團隊的一部分,該團隊類似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X探索部門,是蘋果最秘密的行動之一,參與的人數甚至比蘋果自駕車計畫還少。

雖然離實際應用以及帶到Apple Watch上實現,還需要一大段時間,不過蘋果若成功,相信對全球的糖尿病醫療是一大助益。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心電圖」功能被裁定侵犯專利!Apple Watch 在美銷售恐面臨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