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心電圖」功能被裁定侵犯專利!Apple Watch 在美銷售恐面臨禁令

2023/02/22 09: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蘋果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搭載的心電圖(ECG)技術,先前曾因侵害醫療器材製造商AliveCor專利遭該公司控告,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簡稱USITC或ITC)提出侵權訴訟。

ITC 已於去年12月底裁決認定,判決認定蘋果侵權AliveCor專利,應禁止暫停進口遭侵權的Apple Watch 相關產品。

針對這起訴訟案對Apple Watch 應實施禁令的裁決,蘋果聲明表示「堅決不認同」,並聘請 ITC 前任主席代表進行遊說,拜登政府需於60天的時間審查是否同意該禁令的實施。據外媒路透社的最新報導指出,拜登政府不會否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上述侵權所做的決定。意味著AliveCor 訴訟控告蘋果心電圖技術侵權此案,獲得ITC 勝訴判決。

今(2/22)稍早,AliveCor 首席執行官 Priya Abani 於推特Po文並發布聲明指出,「有關蘋果侵犯 AliveCor 專利,ITC 最終裁決需實施暫停進口的禁令,已獲得總統審查認可。」並強調這起勝訴判定是美國政府向企業創新者表明,對創新技術專利所擁有智慧財產權保護與重視,以致力於研發對消費者更具實用功能技術的擴展,極具重大意義。對此蘋果官方尚未作出最新回應。

目前支援心電圖 (ECG) 技術的蘋果 Apple Watch 相關產品,涵蓋第 4、5、6、7與去年最新推出的第 8 代。

AliveCor 控告蘋果Apple Watch 侵權案,雖已獲得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勝訴。然而這項支援心電圖 (ECG) 技術的蘋果 Apple Watch 相關產品的進口禁令,在正式生效之前,由於AliveCor與蘋果雙方,還有另一項侵權訴訟於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進行中,外媒推估禁令生效具體實施上路,或仍存有變數的可能性。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拆卸式相機」拍照、生物驗證都能用!蘋果新專利獲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