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買平板?網路調查揭10大用途 追劇只排第二

2023/02/22 14:46 文/記者吳佩樺

現在不少人會用平板取代筆電。(圖/蘋果iPad)

現代人不只是手機重度使用者,就連平板的使用率也相當高,甚至不少人直接以平板取代筆電,外出攜帶方便很多,可以發現各大網路社群常對選購平板發問,像是「平板推薦買哪台?」「長輩追劇哪台平板最適合?」「大學生買什麼平板CP值最高?」,最新的網路調查也統計出平板的10大用途。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分析出「平板的十大用途」,顯示大家使用平板的第一需求是「線上上課」,「追劇」僅列第二,再來則是「看電子書、追漫畫小說」。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公布「平板的十大用途」。(圖/翻攝官網)

線上上課主要是因疫情改變大家的習慣,不少網友表示平板很方便,「遠距課直接有大螢幕PPT和鏡頭耳機麥克風,不用像電腦還要買鏡頭和全罩耳機」,也有家長認為很適合小孩上課,「平板電腦螢幕大小適中,上網課很好用」。

如果是追劇用途,相對就不會那麼要求規格和性能,平價大螢幕是首選。此外,平板10大用途其他還包括繪圖、做筆記、打遊戲、做手帳、視訊會議開會辦公、練字、影片剪輯。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認證有爭議的公眾人物!馬斯克用「2符號」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