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AI聊天問答!外媒曝微軟ChatGPT 版Bing內建三種「隱藏版」新模式

2023/02/19 11:51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基於結合升級版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技術,推出新版Bing搜尋引擎。(圖/美聯社)

微軟以基於結合升級版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技術,推出新版Bing搜尋引擎,從上週開始進行有限制的公開測試,已吸引約數百萬人排隊註冊。據悉,雖有高達七成使用者回饋表示對新版Bing 帶來更即時、人性化的問答與搜尋體驗的測試結果感到滿意,但仍會某些情況下出現令人傻眼的言論,甚至是有侮辱性的回應等情況。

據外媒MSPoweruser報導,升級版AI的新版Bing 搜尋引擎,除了提供自然對話的問答聊天搜尋體驗之外,事實上,微軟還在基於該AI技術的驅動下,開發出其他三種具備不同情境與實用性功能的隱藏版的AI搜尋模式,包括有:朋友、助理與遊戲等。也就是說,加上原本既有內部被命名為「Sydney」問答式聊天搜尋,升級版AI的新版Bing 搜尋引擎本身具有四種不同特定情境與形式的聊天模式與使用體驗:

微軟基於結合升級版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技術,推出新版Bing搜尋引擎。(圖/微軟官網)

彙整外媒描述的四種新版Bing 搜尋引擎AI聊天模式,重點彙整如下:

一、問答聊天式(已開放測試)
這是目前已開放讓少數人可體驗測試的既有問答聊天模式(其內部代號為Syndey),基於大數據數據與分析可依據用戶的提問,提供相關資訊與數據,寫作、寫程式碼、撰寫詩詞與劇本、算數學等自動生成內容。為避免讓AI模型混淆給出不合理的答案,微軟日前宣佈新版Bing對話將被限制一次對話只能進行5個問題,每天最多50個問題的上限。

二、朋友模式(開發中)

在「朋友」模式,能讓用戶體驗與AI類似朋友聊天般的互動模式,例如:聊興趣、喜歡嗜好與心情感受等。可以充當解讀用戶心理感受的陪伴AI機器人如同朋友般,AI被賦予理解語氣、情緒感受等解讀能力,能試圖理解用戶的悲傷心情、或是特定喜好的興趣與愛好,提供投其所好的搜尋聊天體驗等。

三、助理模式 可預訂航班、提醒(開發中)

提供搜尋旅行航班、發送電子郵件或、設定行事曆或重要記事提醒,類似於用戶的專屬AI搜尋個人助理。

四、遊戲模式 陪玩特定小遊戲互動(開發中)

讓AI聊天人具備娛樂遊戲搜尋體驗,能進行知識小學堂般的問答與陪玩休閒小遊戲等搜尋互動樂趣,如猜知識問答、猜單詞與填井字遊戲等。

外媒進一步指出,上述提及正處於內部開發階段的三種隱藏版AI搜尋模式體驗,相關功能細節與執行方式,截至目前微軟尚未公開分享。主要是涉及如何訓練對相應需求情境等語氣詞彙(避免過激、批判等不當用詞)、以及提供問答對話的文字長度等限制,仍需有諸多挑戰與問題需面臨克服,因此距正式開放的具體時間點,仍是未知數。

但,透過提供更具實用、與因應用戶提問情境式的AI搜尋體驗,勢必將為AI的新版Bing 搜尋引擎,帶來有別於傳統且更具人性化、人情味強大功能的搜尋體驗,也勾勒出未來搜尋體驗帶來的進化與潮流趨勢。

你可能也想看

 AI勸人離婚?微軟對ChatGPT版Bing設新限制防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