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勸人離婚?微軟對ChatGPT版Bing設新限制防失控

2023/02/18 11:07 文/記者吳佩樺

微軟結合ChatGPT版,推出Bing。(圖/翻攝網路)

微軟結合爆紅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推出新版Bing搜尋引擎,從上週開始進行有限制的公開測試,數百萬人排隊註冊,雖然有超過71%使用者回饋對新版Bing感到滿意,但也不少用戶發現,新版Bing在某些情況下會出現精神錯亂的言論,甚至是有侮辱性的回應,彷彿有第二人格。

一名使用者表示,他跟新版Bing進行了2小時的聊天對話,結果新版Bing竟然跟他告白,還勸他跟妻子離婚,讓他相當震驚。

微軟坦承新版Bing存有缺陷,如果是一連串的提問,超過15個問題或更長,有時候會讓模型混淆,以至於給出不合理的答案。微軟隨後再公布新措施,將做出使用限制。

微軟表示,新版Bing對話將被限制一次5個問題,每天50個問題,據數據調查,多數使用者在5個問題內就能找到答案,如果用戶達到限制,新版Bing會提示使用者開始一個新主題來避免長時間的聊天。

更新:微軟隨後放寬限制,表示因用戶反眏,把每次對話的提問數量上限增加到6個,每天提問次數上限增加到60個,常規查詢將不再計入這一總數,微軟還稱很快將每日提問數量上限提高到100個。

(圖/美聯社)

《你可能還想看》

致命傷出現?微軟承認新版Bing缺陷:聊天太久AI會生幻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