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砍萬人還不夠!傳Meta數千員工考核不合格 恐成下波裁員關鍵

2023/02/18 12:15 文/記者吳佩樺

傳Meta數千員工最新考核不合格,恐暗示Meta下波裁員將到來。(圖/路透社)

美國科技界吹起寒風,科技巨頭紛紛大裁員,包括Meta去年也大砍13%、將近1.1萬名員工被迫走人,不過很遺憾的,Meta新一波裁員動作,似乎很快就會到來。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Meta在最新結束的一輪績效評估中,給數千名員工打出了不合格的評比,約占Meta目前整體員工的10%,外界認為這是進行更多裁員的信號。另外,還削減了一項指標獎金。

Meta的績效考核分5等級,其中Meets most、Meets some是屬於最低的兩項評分,連續兩次獲得Meets most的員工就會被列入績效提高計畫對象。

(圖/路透社)

Meta執行長祖克柏在本月初的新財報會議定位2023年為「效率之年」,並指出要扁平化組織結構,預計裁撤一些中階管理職位,以求更快的做出決策,已暗示Meta還會繼續裁員。

不過在此同時,Meta卻提高了祖克柏和其家人的安全津貼400萬美元(約1.22億元新台幣),至1,400萬美元(約4.29億元新台幣),也讓Meta員工感到格外諷刺。

《你可能還想看》

Meta員工哭 裁員還沒停止!祖克柏再曝下一步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