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員工哭 裁員還沒停止!祖克柏再曝下一步動作

2023/02/02 09:45 文/記者吳佩樺

Meta接下來還會持續裁員。(圖/美聯社)

Meta在去年11月大裁員16%,約1.1萬名員工被迫走人,不過Meta的裁員動作還沒停止,執行長祖克柏預告還有下一步。

在最新的第4季財報會議上,祖克柏強調將2023年定調為「效率之年」,並指出近20年來員工數持續攀升,在快速增長的情形下很難真正提高效率,預計裁撤一些中階管理職位,扁平化組織結構,以求更快地做出決策。

Meta第4季營收超出預期,核心廣告服務業務仍然面臨挑戰,與2021年相比,2022年的總收入下降了1%,不過祖克柏持樂觀態度;好消息是,儘管Facebook持續被批評「老人才用」,日活躍用戶還是創下突破20億的里程碑。說穿了,Meta最大的挑戰依舊在於花錢如流水的元宇宙。

綜觀而言,美國科技業仍被困於景氣寒冬中,2023年一開始亞馬遜、微軟和Google等科技巨頭紛紛宣布裁員,1月份裁員人數也創下一年來新高;統計過去2個月,美科技業已大砍逾6萬人。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讓手機超耗電?前員工爆內幕:Meta惡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