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上網收訊導航更精準!高通X75 5G數據機晶片擁7大新亮點

2023/02/16 20:03 文/記者劉惠琴

高通發表最新一代的Snapdragon X7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圖/高通提供)

手機5G上網效能,將迎來更上一層樓的全新進化!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於今(2/16)發表Snapdragon X7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是目前全球首款支援 5G Advanced-ready 的數據機天線解決方案,展現致力於整合加速AI的先進科技與5G創新連網技術,不但強化上網連線體驗,實現更精準的導航定位,並支援專為Android 旗艦手機導入的雙向衛星訊息通訊功能。

高通表示,Snapdragon X75正進行送樣,商用裝置預期將於今年2023下半年前推出。

目前市場主流的新一代安卓旗艦手機搭載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所採用的5G數據機晶片為高通Snapdragon X70。相比前一代X70,高通於今(2/16)發表的 Snapdragon X75,是首款配備專用硬體張量加速器(第二代高通5G AI處理器)的數據機射頻系統,新架構能降低多達 20%功耗,在電路板上佔的面積也能較少 25%。

此外, Snapdragon X75數據機晶片系統,AI效能提升了2.5倍以上,並導入了具備全新由AI驅動最佳化的第二代高通5G AI的先進套組,包括全球首款感測器輔助的毫米波波束管理和基於AI的第二代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定位技術,能實現更快的速度、覆蓋範圍、行動性、連結穩定性和定位精準度。

高通發表最新一代的Snapdragon X7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圖/高通提供)

Snapdragon X75 搭載全新數據機對天線的可升級架構,將帶來更進階升級的5G連網效能,主要有七大重點功能,條列如下:

一、全球首款支援毫米波的10載波聚合,支援6 GHz以下頻段的五倍下行鏈路載波聚合和分頻雙工(FDD)上行鏈路多重輸入多輸出(MIMO),提供無與倫比的頻譜聚合和容量。

二、支援毫米波和6 GHz以下頻段的聚合式收發器,配備全新高通QTM565第五代毫米波天線模組,可降低成本、版面複雜度、硬體碳足跡和功耗。

三、高通先進數據機射頻軟體套組(Qualcomm Advanced Modem-RF Software Suite)進一步提升不同使用者情境的持續效能,包括電梯、捷運車廂、機場、停車場、行動電競遊戲活動等場合。

四、以AI為基礎的感測器輔助毫米波波束管理,可提供出色的連網能力可靠性和以AI為基礎的定位精準度增強功能。

五、高通5G PowerSave Gen 4和高通射頻功耗效率套組(Qualcomm RF Power Efficiency Suite),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六、高通DSDA(雙卡雙通) Gen 2,可同時在兩張SIM卡支援5G/4G雙數據連接。

七、高通Smart Transmit Gen 4提供快速、可靠的長距離上傳;現已包含支援Snapdragon雙向衛星訊息解決方案(Snapdragon Satelli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