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掀AI大戰!新版 Opera 整合 ChatGPT技術推「一鍵摘要」功能

2023/02/13 16: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Opera官網)

微軟日前發表了結合升級版ChatGPT技術的新版Bing網路搜尋引擎和Edge瀏覽器,訴求提供最即時、精準與關連性最高的搜尋內容,號稱是該公司近20年的最大革新,企圖挑戰Google的霸主地位的意味濃厚,目前僅開放桌面版的限量測試。除提供用戶問答形式的新版Bing搜尋體驗之外,微軟也為新版的Edge瀏覽器加入聊天和撰寫兩項AI新功能。

不讓微軟專美於前,以節省系統資源為特色的 Opera 瀏覽器,也於近日向外界預告將推出基於整合 ChatGPT 人工智慧技術所研發的AI新功能,為自家的Opera瀏覽器產品帶來更強化且便利的實用性。

(Opera瀏覽器增添「Shorten」AI新工具,瀏覽網頁時將於側邊欄,提供自動生成的精簡摘要內容。圖翻攝Opera官方YT影片)

Opera官方釋出的預告宣傳影片中,可以看到,未來新版的Opera 瀏覽器,涵蓋桌機版與手機版,於網址框旁的工具列多了一顆名為「Shorten」的功能按鍵,在瀏覽網頁時,只要按下「Shorten」建,即會在螢幕左側側邊開啟 ChatGPT,並展開透過該AI技術自動產生的網頁內容重點摘要。

目前注入AI新技術的Opera瀏覽器版本,尚未正式提供讓大眾使用,官方僅預告近期內將會開放。

此外,Opera官方並指出,還會有其他基於AI技術研發的新工具來進一步強化瀏覽器功能,但並未給出進一步詳細的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整合ChatGPT、微軟將推AI版全新 Office 服務!外媒曝發表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