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改USB-C也搞專制?傳蘋果設門檻不相容安卓

2023/02/11 10:02 文/記者吳佩樺

外傳今年的iPhone 15系列將改為USB-C接孔。(圖/彭博社)

因應歐盟新規,蘋果iPhone不得不換上USB-C接口,外傳最快今年的iPhone 15系列就會全面改用,不過最新的消息指出,蘋果似乎沒打算放棄龐大的MFi商機。

外媒PhoneArena報導,來自中國微博的爆料,蘋果開發了專屬的USB-C晶片,只有通過蘋果認證的傳輸線和配件,才能使用在iPhone 15系列上,意味可能無法相容其他可用於安卓手機的USB-C線,或者會有功能限制。

(圖/彭博社)

該爆料傳出後,在網路上吵翻天,有網友狠酸「蘋果信仰不會消失」、「蘋果線一定賣得比別人貴」、「蘋果就是要跟別人不樣」、「無所謂,反正中國華強北都會攻破」。不過也有人抱持懷疑的態度,「所以以後iPhone一條線、iPad一條線?」新款iPad現都已採USB-C,但無此限制。

目前無法得知該消息的準確度,恐怕只能等時間近一點才有答案了。此外,先前曾有傳聞,iPhone 15系列即使全都搭載USB-C接孔,基本跟Pro機型會給予不同的傳輸速度。

《你可能還想看》

不如iPhone 13 Pro?蘋果親解iPhone 14設計:效能更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