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勢懸空操控?蘋果新專利揭iPhone動態島將有三大變化

2023/02/09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新專利暗示動態島的未來變化。(圖/官網)

蘋果在iPhone 14 Pro系列加入動態島設計,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的公告,蘋果最近獲得一項新專利,似乎揭露未來動態島可能會有的改變重點。

蘋果此項新專利,簡單的講,除了能夠將大量傳感器全都隱藏在螢幕下方,還能實現手勢懸空操作,無須觸控到螢幕。另外,動態島位置能夠隨意改變,不再侷限於螢幕頂端的正中央位置。

蘋果也強調,上述技術不限在iPhone使用,未來也能應用於iPad、Apple Watch、Mac,以及虛擬頭戴式裝置和汽車螢幕等。

在此補充,該專利能嵌入螢幕下方的傳感器相當多元,包括Touch ID、壓力、健康、注視追蹤、溫度、濕度、激光雷達、非接受手勢,以及陀螺儀和方向等各式傳感器。

此外,新一代iPhone 15系列傳聞四機型都會導入動態島,不過新專利運用到動態島的改進,相信在iPhone 15上還不會出現。

蘋果新專利公開。(圖/patentlyapple)

蘋果新專利公開。(圖/patentlyapple)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動態島明年淡出? iPhone 16 Pro傳採螢幕下Face 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