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7旗艦手機成本公開!這家供應商賺走一半

2023/02/10 09:24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新財報,Pixel手機熱賣帶動硬體營收成長。(圖/彭博社)

Google上週公布新財報(2022年第4季),受惠Pixel手機熱賣,帶動硬體營收成長8%,儘管沒有公開銷量,官方表示Pixel 7系列以及Pixel 6a是最暢銷的一代。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則對Google旗艦Pixel 7 Pro進行了原料分析,Google生產一台Pixel 7 Pro的零件成本至少約413美元(約台幣13,195元),其中三星賺走近半金額,高達51%,三星供應的螢幕即佔了20%。

Google Pixel 7 Pro原料成本報告。(圖/Counterpoint Research)

Pixel 7 Pro 128GB去年10月的上市價格為899美元,目前官網降至749美元,照此推算,Google每賣一支手機,可賺進約336至486美元(約台幣10,099~14,607元)。不過這只是一個給大家參考的簡單粗估,並沒有額外計算開發、行銷、人事等龐大花費,Google獲得的實際利潤不可能這麼高。

Google手機賣愈好、三星賺更多,單拆來看,Pixel 7 Pro的6.7吋OLED螢幕來自三星,Tensor G2處理器也是三星跟Google聯合開發,報告指出,Tensor G2處理器比前代貴了10美元,主相機等同樣採三星感光元件。

《你可能還想看》

快Google「隕石」螢幕畫面會狂晃!網曝:貓狗也藏彩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