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柏笑了!Meta風光大漲 身家一日暴增125億美元

2023/02/03 11:21 文/記者吳佩樺

Meta近日風光大漲,祖克柏身家一日暴增125億美元。(圖/美聯社)

去年經濟不佳,導致全球多位富豪的身價不斷縮水,其中最慘烈的莫過於是Meta執行長祖克柏,欣慰的是,Meta近日新財報會議後,股價大漲,讓祖克柏個人資產一日多了125億美元(約台幣3,700億元),達到676億美元(約台幣2兆元),是他身陷元宇宙陰霾中終於傳來的好消息。

祖克柏身價最高峰時曾達到1,420億美元(約台幣4.2兆元),也因他為Meta創辦人暨執行長,所有財產幾乎都跟公司股票有關,去年因元宇宙發展不利,加上公司大裁員13%,Meta股價一路暴跌,讓祖克柏身家蒸發超過710億美元(約台幣2.1兆元),減少快一半,在全球富豪榜排名迅速下滑。

週四(2日)Meta新財報會議後,股價飆升23%,讓祖克柏財富一日暴增125億美元,全球富豪排名從22名上升到16名。

祖克柏定調2023年為Meta的效率年,將朝扁平化公司組織結構的目標前進,該策略獲得青睞而帶動股價大漲,不過相對也代表Meta會持續裁員,尤其是中階管理階層,對員工恐怕不是好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首席設計官」成歷史?彭博:現任去職後不找人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