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年用iPhone 14 Pro拍出網美照!人氣攝影師4招教授

2023/01/19 12:32 文/記者吳佩樺

「不只是個攝影大叔」Charles教授過年拍照技巧。(圖/翻攝臉書)

明天18日週五就是小年夜,準備展開農曆春節假期,大家最期待闔家團圓,當然不能缺少照片回憶,人氣攝影師「不只是個攝影大叔」Charles,以蘋果iPhone 14 Pro教授4招拍攝技巧,輕鬆拍出過年網美照。

●空景:拍出電影般團圓感

(圖/不只是個攝影大叔)

過年的滿桌菜色,常有太豐富而不知怎麼取景的困擾,Charles建議,最佳的拍攝方式是不去改變桌面原有的樣子以「保存真實」,畢竟想拍的是當下的記憶和情感,而非美觀卻無溫度的照片。

他分享在同一個畫面中以不同角度多方拍攝,像是平拍、俯拍或只拍局部桌面,再透過 Lightroom內的「色相」和「飽和度」去針對想要調整的顏色加強,例如橘色想要「正橘色」或「橘紅色」來拉出整張照片調性,即使是空景也能增添到位的情緒。

●菜色紀錄:年菜也有故事要說

(圖/不只是個攝影大叔)

每個家庭的年菜都有自己的故事!Charles說,把iPhone鏡頭擺在與食物等高的水平,不僅可以拍到橫切面,自然光打在食物和盤下的陰影也會讓畫面更豐富。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小技巧可以運用,像是用「第一人稱」視角拍攝,會增添不同的趣味性。

●過肩鏡頭:凝結情感瞬間

(圖/不只是個攝影大叔)

Charles喜歡用電影中常見的「過肩鏡頭」技巧,並以 iPhone 內建相機的「人像」模式來拍攝,尤其發紅包的動作最為適合。將手機鏡頭放在被攝者肩膀背後,過肩拍攝能突出人物間的親密關係,不用擔心光線問題,之後再透過iPhone照片的編輯功能,調整光圈大小與景深即可。

●春節裝飾:拍出紅橘黃的美

(圖/不只是個攝影大叔)

滿屋子紅、橘、黃的春節裝飾,想拍過節的家裡模樣又擔心拍出來會「眼花又俗氣」,Charles表示善用iPhone相機的「人像」模式是不錯的方式,透過控制景深來營造視覺焦點。 對於空間的表現,不用執著於要高角度的拍到整個範圍,局部反而更具美感,人像模式中的多焦段可幫助營造不同的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迎今年首個重要更新!蘋果預告下週推iOS 1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