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輸給Google?蘋果AR眼鏡開發不順遭爆無限期擱置

2023/01/18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彭博社爆料,蘋果無限期延後AR眼鏡的推出計劃,轉而開發平價MR頭戴式裝置。(圖/翻攝網路)

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預計今年登場,預計是AR結合VR的MR裝置,蘋果野心不只如此,一直有傳聞,蘋果也正開發一款輕巧的AR眼鏡,不過最新消息指出,AR眼鏡可能已遭無限期延後推出。

彭博社表示,蘋果本來打算在MR頭戴式裝置後,推出AR眼鏡,由於技術挑戰,該款產品已被擱置延後。

據悉,蘋果曾一度打算在2023年發表這款AR眼鏡,之後推遲至2025年,現在則是無限期延後。蘋果MR頭戴式裝置與AR眼鏡的定位不同,AR眼鏡訴求更輕巧,類似Google Glass的智慧眼鏡。

Google在去年Google I/O展示新概念的AR眼鏡,仍屬早期開發階段。(圖/翻攝網路)

Google早在2023年推出Google Glass,雖然當時礙於隱私以及技術不成熟等原因,並沒有成功打開市場,Google則在去年Google I/O上帶來更新概念的AR眼鏡,例如可做到即時翻譯、AR導航等,但處早期測試階段,最後是否會成功量產,仍是未知數。

蘋果延後AR眼鏡開發後,轉而將重心放在更平價的MR頭戴式裝置上,蘋果未亮相的首款MR頭戴式屬於旗艦規格,價格恐怕高達3千美元(約台幣9萬元),太過高價不利消費市場以及普及,因此蘋果計畫打造一款跟iPhone價格差不多的MR頭戴式裝置。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眼鏡回來了!官方預告「3 大用途」即將上街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