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2年台灣最熱賣十大平板排行榜單出爐!萬元有找這5款最搶手

2023/01/17 16:13 文/記者劉惠琴

(圖/傑昇通信提供)

趁新年到來準備汰舊換一台新平板嗎?全球通膨壓力攀升,全球平板出貨量下滑,不過台灣整體的平板市場的銷量則反而回歸平穩。傑昇通信統計旗下全台各門市的銷售數據,公佈2022年度的十大熱銷平板機型榜單,熱銷價位帶仍以平價款式機型最熱賣。

十大熱銷平板之中,蘋果iPad系列仍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頭號首選品牌,包辦榜單五個席次,安卓陣營則以三星、小米受到青睞。

五款價位「萬元有找的」平板熱銷機型包括有:蘋果9代 iPad、三星 Galaxy Tab A8 32GB、A7 Lite LTE 32GB、A8 64GB、與小米 Pad 5 128GB。

傑昇通信表示,奪下平板年度熱銷榜單冠軍的10.2吋9代iPad WiFi(64G),雖然是2021年的機款,且隨著蘋果於去年推出10代平板新品後,官方異動9代iPad售價默默調漲3.8%,不過,目前實體門市通路仍維持「萬元有找」的價格銷售。

相較定價14,900元新款的10.2吋10代iPad WiFi(64G),9代Pad購機價格便宜約將近4千元,加上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巧控鍵盤、AR擴增實境服務及Touch ID功能,成為台灣消費者目前入手平板的頭號首選。

傑昇通信公布2022年度門市平板熱賣十大排行榜單。圖表為2023年1月17日門市價格。(圖/傑昇通信)

安卓陣營最熱銷的平板機型,則是三星Galaxy Tab系列的A8、與A7 Lite,兩款平板分別攻佔平板熱銷榜單第二、三名,主打入門定位、內建32GB容量,售價六千元有找相當實惠。適合只想使用平板的基本功能,或是給學齡兒童外出打發時間的使用需求。

除了平價平板之外,價格帶落在1.4萬元至1.8萬元的高價平板機型,擁有流暢的多工用途處理效能,市場銷售買氣也不俗。尤以年度榜單第四名的iPad Air 5代WiFi(64G),銷售成績最為亮眼。

iPad Air 5代雖搭載前一代的M1處理器,仍依舊保有旗艦級效能,升級為1,200萬畫素的前置鏡頭,提供「人物居中模式」讓習以為常的視訊連線方便實用,價格比旗艦定位的iPad Pro 要來得更加親民。

另,近期安卓平板熱銷款的小米Pad 5 WiFi(128G),位居榜單排名第七,是目前平板萬元以下的品牌機型中,少見擁有128GB大容量的機型,主打機身輕盈纖薄的外型,配置11吋大螢幕,支援120 Hz的螢幕更新率與內建揚聲器系統,是小資族追劇平板的高CP值選擇。

你可能也想看

程式碼露餡了?傳 Google新一代 Pixel 平板將有 2大獨特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