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也有黑歷史!7款產品被點名「不堪回首」

2023/02/04 09:05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是偉大的科技公司,但也不乏失敗產品。(圖/路透社)

蘋果絕對是現今最具價值的科技公司之一,包括iPhone、iPad、Mac、AirPods、Apple Watch等各產品線都是市場霸主,不過即使如此,蘋果也曾經有過黑歷史,外媒MacRumors盤點蘋果歷來最失敗的7款產品。

MacRumors點名了7款蘋果的失敗產品,包括Apple III、Apple Lisa、Apple Newton、Macintosh TV、Pippin、20th Anniversary Macintosh、Power Mac G4 Cube。

Apple III於1980年推出,因賈伯斯要求不要裝風扇,結果導致電腦容易過熱,迫使最早期的型號被回收,這個致命錯誤給了對手IBM領先的機會,Apple III於1984年停產。

Apple Lisa是以賈伯斯的女兒Lisa命名,當年因銷量不佳,從1983年上市到1986年只賣出了10萬台,也被視為失敗的產品之一。

Apple III,1,980年上市。 (圖/翻攝網路)

Apple Lisa,1,983年上市。(圖/翻攝網路)

另外,Apple Newton、Macintosh TV和Pippin,是蘋果試圖進軍PDA、電視和遊戲主機的代表,可惜同樣都以失敗收場。

20th Anniversary Macintosh是麥金塔20週年紀念機,紀念蘋果成立20週年而打造,因價格過高、銷售慘淡,蘋果最後還罕見的下調價格,卻激怒原價入手的人,蘋果最後只能提出補償方案來安撫。

Power Mac G4 Cube則是一款採用正方體設計的電腦主機,亦因設計不佳,成為蘋果有名的失敗作品。

雖然上述被評為失敗產品,但這些在蘋果的發展歷史上都具備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有些還因為生產數量少,現在反而變成炙手可熱的收藏品。

Apple Newton,一代自1,983年上市。(圖/翻攝網路)

Macintosh TV,1,993年上市。(圖/翻攝網路)

Pippin, 1,995年上市。(圖/翻攝網路)

Power Mac G4 Cube,2,000年上市。(圖/翻攝網路)

20th Anniversary Macintosh,1,997年上市。(圖/翻攝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首席設計官」成歷史?彭博:現任去職後不找人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