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買新手機嗎?出現這3大徵兆「不退休不行了」

2023/01/27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出現以下這些徵兆,代表手機該換了。(圖/歐新社)

紅包、年終入袋,相信不少人猶豫該不該換支新手機,不妨檢視一下三大關鍵,若有出現以下情形,可能是你的手機在發出求救信號了!

●手機卡頓跟經常性發燙

當手機開始出現卡頓,滑起來不順暢、開App很容易閃退,或是莫名經常性的發燙,則是手機效能大大降低的警訊,這時趕快檢視一下記憶體跟儲存容量,如果在進行手機瘦身後,例如刪掉照片和不常用的App,清出大量的容量空間後,卡頓現象一樣沒有改善的話,代表是時候考慮更換新手機了。

●電池老化續航力大減

現在手機用的是鋰電池,有一定的充電循環壽命,一般循環500次,電池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大降低了,因此建議不要等手機降至0%才充電,其實有傷電池。各品牌手機幾乎都有內建電池查看功能,例如iPhone提供電池健康度,只要降至80%以下,即是需要更換電池的信號。若手機已經更換2次電池以上,不妨直接換新機,再換電池效果有限。

電池老化會影響手機續航。(圖/翻攝網路)

●系統更新年限已至

系統及安全更新年限也是一個指標,尤其對iPhone來說,更是一大考量重點,像是去年隨著iPhone 14推出的iOS 16,便捨棄了iPhone 6s、6s Plus、7、7 Plus、初代SE這5款舊機,而蘋果近幾年對iOS升級的標準有比過去來得高。

至於安卓手機,更新支援度不如iPhone向來是眾所周知,三星堪稱安卓陣營中的佼佼者,旗下高階及A系列等機型均保證4年的Android系統更新和5年的安全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手機市佔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重返龍頭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