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市佔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重返龍頭寶座

2023/01/18 15:17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研調機構 Canalys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去年2022年第四季10月至12月期間,全球手機出貨量呈現下滑趨勢,相比2021年第四季同期整體衰退幅度達17%,五大手機品牌市佔率的排名略有微幅變化,蘋果 iPhone 重返冠軍冠軍寶座,全球出貨市佔率達到 25%新高點,創蘋果歷來單季最高紀錄。三星則退居第二以 22% 緊追在後頭,後續三大品牌則依序是中國手機的小米(11%)、Oppo(包含 OnePlus 共有 10%)與vivo(8%)。

Canalys 分析,2022第四季的全球手機出貨量表現,是近十年來最差的。事實上,去年2022年一整年對手機供應端來說,是極具充滿挑戰性艱困的一年,儘管第四季因適逢耶誕節、感恩節等節慶促銷黃金檔期,緩解了原本庫存水位高漲的壓力,但仍不敵整體大環境經濟面臨通膨壓力的影響,反映出手機消費市場對高階價位機款的需求,呈現趨於疲軟的態勢。

2022第四季全球手機市占。(圖翻攝Canalys)

此外,蘋果於去年推出iPhone 14系列機款後,其中高階Pro系列亦掀起果粉的換機熱銷,然而上市銷售期間,卻遇到主要代工廠鴻海於大陸富士康鄭州廠爆發疫情,影響生產供貨,導致果粉入手新機的等待期一度拉長至超過一個月,也讓蘋果iPhone 手機銷售動能力道受阻。

另, Canalys 同時也公佈2022年度全球手機出貨量的市占排行,整體手機出貨量較2021年度下滑11%,估計全年產量低於12億支以下。五大手機於2022年度的出貨量市占率排名則依序為:三星(22%)、蘋果(19%)、小米(13%)、OPPO(9%)、vivo(9%)。

2022年度全球手機市占。(圖翻攝Canalys)

展望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Canalys 分析師預測認為,雖然目前通膨壓力已逐漸減緩,但短期內仍受到升息、經濟放緩等因素的影響與挑戰,至少要等到2023下半年度,才有望明顯看到經濟復甦的跡象,進而為手機出貨量與銷售量帶來成長力道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